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好吃到爆的几道家常下酒菜,简单美味,多做给家人吃,身体倍棒

客家酿豆腐

食材:猪肉200g,鱿鱼1条,豆腐5小块,料酒5g,蚝油5g,淀粉3g,生抽5g,葱5g,食用油适量,盐适量

做法:

1、鱿鱼浸泡15分钟后,将猪肉和鱿鱼切成肉末,放入适量盐和酱油,搅拌均匀备用。

2、将豆腐分成两份,清洗后,沥干水分供使用,然后在豆腐块中间挖一个小洞,将肉馅塞在豆腐中间;

3、将适量的油放入锅中,加热油,加入煮熟的豆腐。将豆腐的一边在中、低热下炸成金黄色,然后将另一边炸成金黄色。

水晶盐焗鸡

材料:光鸡半只,盐焗鸡粉半包。

做法:

1.将鸡洗净用厨用纸抺干水份,用盐焗鸡粉(半包的2/3),两边抹匀,腌2一3小时;

红烧猪骨头

做法

1.猪骨头(买的时候忘记让店家斩断了,自己费劲斩的,大小不一)。

2.凉水下锅焯去血沫。

3.准备调料。

4.捞出洗净沥干。

5.炒锅倒油烧热,放入猪骨头翻炒2分钟。

6.放入所有调料翻炒2分钟。

酱香鱿鱼须

食材:鱿鱼须,甜面酱,料酒,葱姜末,孜然,味精,鸡精,盐糖少许,食用油

做法:

1、先热水焯一下鱿鱼须,沥干,加葱姜、料酒、耗油、味精、糖(提味,可不加)、甜面酱(必需品)和孜然腌制2个小时。干热平底锅,放入腌制好的鱿鱼须(注意不要料汤),干煸翻炒几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