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

最快的做饼方法,20秒一张,柔软筋道,凉了更好吃!

立春吃春饼是中国民间的老风俗了,尤其是东北、北京一带,立春到来,各家各户一定会做春饼。春饼在我国的其它地区也是有的,只是叫法不同,像河南、苏北、皖北一带的水烙馍,做法和春饼非常相似。

春饼的做法简单,可烙可蒸,厚薄随自己的喜好,柔软筋道,卷上自己喜欢吃的菜,一个接一个,好吃的停不下来。

我今天给大家分享春饼蒸的做法,简单快速,我一锅蒸了二十多张,8分钟出锅,平均20秒一张,是不是超级快呀?最重要的是柔软好吃,凉了更筋道,更好吃。

这样做饼最快了,20秒一张,柔软筋道,凉了更好吃!

【水蒸春饼】

【食材】普通面粉250 g/盐5 g

【具体制作步骤】

1,取250 g 的中筋面粉倒入面盆中,加入5 g盐增加筋性。先用60 ml 的开水搅拌其中一半的面粉,剩余另外一半面粉用温水和面,把面粉全部搅拌成面絮状。

2,把面絮揉成光滑的面团,盖上盖子,密封醒面30分钟。

3,把醒好的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,感觉一下,这时的面团特别细腻光滑,还非常有韧性。

4,把面团搓成长条,然后分成大小均匀的22个小剂子,每个剂子大概为17 g。

5,像擀饺子皮一样把面剂子擀成如图的小圆饼,尽量擀的大小均匀一致,也尽量擀的圆一些。

6,把11个小圆饼叠放在一起,注意每两个圆饼之间一定要用小刷子均匀地抹上食用油。

7,用擀面杖把叠放在一起的圆饼擀成一张大饼,擀的时候需要小心慢擀,尽量擀的均匀,擀的过程中可以把饼翻面轮流擀。

8,蒸锅内把水烧开,把擀好的圆饼放在蒸屉上,大火蒸8分钟,焖1分钟,就可以出锅。(我这里一共做了两份11个叠放在一起擀成的圆饼,放在两个蒸屉上一锅蒸出)

9,出锅后稍稍放凉,轻轻地把每一张饼揭开,分开的每张饼就是一张又薄又透的春饼。

小贴士:

1,做春饼和面一半用开水和面,一半用凉水和面,做出的春饼柔软筋道,凉了也不会硬。

2,我一共做了22个小饼,所以分两份,11个叠放在一起擀成一张饼。这个数量是可以变的,10个一起,15个一起都是可以的,只是饼越厚,蒸的时间就要长一些。

3,蒸好的春饼,最上面一张和最下面一张难免会让水蒸气浸湿一些,这不影响食用,里面的部分都是非常好的,一个个撕开即可。

朋友们,大家好!我是饭饭,一名爱美食、爱分享、爱生活的妈妈。虽然每天都很忙碌,但是忙得很有意义。坚持每天分享美食,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,欢迎关注“柴米饭饭”,每天都有美食更新。感谢大家的点赞、转发和评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