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鸡蛋羹这样蒸,不用加一滴水,嫩滑爽口又补钙,孩子特别爱吃

鸡蛋羹这样蒸,不用加一滴水,嫩滑爽口又补钙,孩子特别爱吃。中国人一说到豆浆,马上会想到的就是油条,豆浆加油条小时候在家门口的小吃点早餐经常这样吃。豆浆是中国人民最喜爱的一种饮品,是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,在欧美有“植物奶”的美称,豆浆除了补钙,增强免疫力外,还能预防老年痴呆、高血压、高血脂。鱼每天在家做早餐,也经常会给家人煮一壶豆奖学金,有时候煮多了放那怕浪费。鱼脑洞大开,做了一系列的豆浆美食,豆浆面包、豆浆馒头、豆浆泡饭、豆浆炖蛋就出来了。

今天鱼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豆浆炖蛋,一道美味又快手的蛋羹。听名字可能很多亲没吃过,不过这道蛋羹值得一试,蒸出来的蛋羹水嫩水嫩的。非常的美味浓香嫩滑,吃起来的口感有点像日本豆腐,鱼每周都会蒸上一二次给两孩子吃,喜欢豆浆炖蛋的亲一起跟鱼还学学吧。

【豆浆炖蛋】

材料:鸡蛋1个、黄豆50克、盐1克、香油半汤匙、生抽半汤匙

做法:

1.准备食材。

2.黄豆清洗干净,放水里浸泡六小时左右。

3.黄豆放锅中加水煮开。

这一步很关键,把泡好的黄豆煮一下,去除豆腥味,煮过的黄豆一点豆腥味也没有,而且打出来的豆浆特别的香浓美味。

4.把煮好的黄豆加上一碗水放入料理机打成豆浆。

5.用网筛过滤下豆浆,过滤下来的渣还可以做饼吃。

6.鸡蛋放碗中加一克盐打散,再倒入豆浆液搅拌均匀。

这里蛋液和豆浆液的比例是1:1。

7.搅拌好的蛋液再次过滤一下,这样可以去除表面气泡。

8.煮蛋器加满水。

9.把碗放入煮蛋器中,蒸三分钟左右。

10.蒸好的蛋羹加半汤匙香油、半汤匙生抽和一汤匙水,晃动下碗即可。

美味的豆浆蛋羹就出锅了。

加了豆浆的蛋羹又嫩又滑,非常的爽口美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